潍坊学院是教育部批准建立的一所省属全日制综合性普通本科高校,现占地1543亩(103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84.3万平方米,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311.1余万册、电子图书41.5TB。学校现有教职工1930人,高级职称人员696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126人。现设23个教学单位、71个本科专业,涉及理、工、文、经、管、农、法、历史、教育和艺术10大学科门类。学校是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A类单位、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单位、省文明校园。建有国内同类院校领先水平的校园网,是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潍坊地区网络中心、全国教育信息化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山东省首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山东省高等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A类单位。

继续教育学院是潍坊学院负责继续教育和非学历培训的职能部门。学院依托学校办学资源和师资优势,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深化改革,注重内涵提升,积极探索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继续教育办学模式,努力实现教学质量、管理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全面提升,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继续教育函授教育招生专业26个,其中高起本专业2个,专升本专业19个,高起专专业5个,目前全省建设函授站21家,在读学生26398人。学校科学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注重专业和课程建设,打造品牌专业和特色课程,强化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积极利用现代化教育技术改造传统教学模式,实现工作重心由规模发展向内涵发展转移,教学质量、办学水平不断提升。电大开放教育市校有直属班,下设7家县区级电大,在籍学生5204人。在省级电大的业务指导下不断提升教学支持服务水平,日常管理、教学环节、考风考纪规范严谨,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学校深入实施服务潍坊行动计划,主动适应区域战略和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整合各类资源,积极开拓校企、校地产学研合作,构建了与学历继续教育协调发展、有效衔接的非学历继续教育体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学校积极对接省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协助市教育局完成了县市区社区学院及乡镇社区教育组织体系建设,努力拓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

继续教育学院办学成绩显著。函授教育在内涵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通过加强制度管理、持续规范工作流程,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培养的学生正逐步成长为各单位的业务骨干或走上领导岗位。开放教育2010年被评为全省首家地市级“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多次被授予“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培训工作围绕地方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发展需求提供支持,科研创新水平和服务地方能力持续增强。

继续教育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坚持和发扬“和衷共济、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潍院精神,大力实施“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四大战略,努力落实“人才强校、教学立校、科研兴校、特色名校、文化塑校、科学治校”六大任务,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这一核心,不断推动内涵发展和转型提升,努力做好继续教育各项工作,为努力建成省内同类高校一流、优势特色突出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做出贡献。

 

 

 


电话:0536-878573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福寿东街2369号
邮编:261061
Copyright © 2005-2019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建设维护:继续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