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山东全民终身教育这十年”优秀成果展示

2023-03-01

潍坊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潍坊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社区教育中心舞蹈特色成果——“山东全民终身教育这十年”优秀成果展示材料

1.走进高密市醴泉街道,完成基层舞蹈骨干教师培训系列主题活动(图1)。重点示范了舞蹈教学过程中的“抄”与“扶”,提升了基层舞蹈教学水平(图2、图3)。

1

2

3


2.走进寿光圣城街道开展“中国古典身韵”主题培训活动(图4。表演性古典舞身韵组合,进一步提高基层舞蹈教师自身业务能力(图5

4

5

3.潍坊市工人文化宫进行“少儿舞蹈教学规范舞蹈大师课,来自全市各县市区舞蹈教育工作者及爱好者68人,近50家舞蹈培训机构校长、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培训活动。特邀嘉宾翟教授以课堂教学现场演示的方式让参训人员“体验式”感受快乐舞蹈有关理论和实际操作(图6),对相关细节进行重点讲解和解剖,“面对面”感受课堂趣味、科学和系统的重要性(图7)。参训的舞蹈教学工作者、爱好者从理论层面深入了解和认识舞蹈教学,也通过具体实践进一步提高了科学教学示范能力,对潍坊舞蹈教学质量提升起到助力作用。

6

7


4.走进昌乐县时代少年文化艺术中心,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舞蹈传承人展开了专题座谈会,就大葛狮子舞、高崖秧歌等传统舞蹈的挖掘和传承展开研讨交流(图89,助力潍坊本土民间舞蹈的传承保护。


8

9


  1. 由潍坊市文联主办,我中心承办的“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鸢都舞者青年舞蹈人才选拔赛决赛及颁奖活动奎文区芝尔庄社区礼堂顺利完成(图10)。我社区教育中心王昕编创的舞蹈《舞恋龙城》获得优秀原创作品奖(图11魏浩宇的《麒麟送子》获原创作品奖《小丑》获得表演奖(图12

10


11

12


6.前往临朐县九山淌水崖水库实地采风,并由我中心王昕、魏浩宇原创舞蹈作品《淌水崖》(13)2019获第五届“风筝都文化优秀作品奖”(图14)。

 图14

7.2018策划、导演了“潍坊市建市70周年”舞蹈展演活动。


8.原创作品《淌水崖》、《樱桃红了》获山东省广场舞优秀作品展演奖,组织奖等。


9.于潍坊市鲁台会展中心办了“舞动潍坊”舞蹈比赛,邀请省、市专家进行专业评审打分。参赛者近人。




10.“2022年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遴选”中,社区教育中心2舞蹈课程入选参加省评比



潍坊学院

潍坊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

202212


电话:0536-878573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福寿东街2369号
邮编:261061
Copyright © 2005-2019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建设维护:继续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