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探讨推进社区教育工作

2022-06-09

继续教育学院探讨推进社区教育工作

本网讯  68日,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社区教育座谈会,商讨如何发挥优势,积极推进社区教育深入开展。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长春、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维志,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潍坊学院客座教授、潍坊书协主席纪君,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数字文化部主任李会霞,奎文区团区委书记、梨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卜维玮,芝尔庄社区党委书记、山东君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仁,芝尔庄社区党委副书记韩甜甜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继续教育学院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潍坊市舞蹈家协会主席王昕主持。

王长春首先简要介绍了潍坊学院师资队伍等教育教学资源基本情况,重点对继续教育学院的继续教育、社区教育、非学历培训等情况作了说明。王维志在讲话时分析了潍坊学院离退休教职工中高层次人员情况,表示老教授们希望能为社区教育发挥余热,贡献才智,老有所为。王昕介绍了社区教育的现状与发展前景、学习形式与体系建设等。

纪君在发言时表示会积极参与并全力支持社区教育,潍坊市书法家协会会在专业方面讲解讲授讲评书法内容。李会霞表示在社区教育方面可与潍坊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文化惠民、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发挥优势。卜维玮对社区教育中居民需求内容的全民性、多样性、针对性作了阐述。王俊仁对近几年芝尔庄社区教育的成功经验、良好成效、发展前景做了介绍。

通过座谈沟通交流,与会人员达成共识,社区教育需要共享信息、共享教育教学资源,共建社区教育体系。潍坊学院将与部分意向单位和社区签署《社区教育共建(战略)合作协议》,聘请部分专家教授充实到社区教育资源库。

君泰集团、潍坊市舞蹈家协会、继续教育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文/图:王建军/王万卿)

 

电话:0536-878573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福寿东街2369号
邮编:261061
Copyright © 2005-2019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建设维护:继续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