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简章

2020-01-06

上电大 免入学考试 学知识 交朋友

潍坊广播电视大学

2020年春季招生简章

  

潍坊广播电视大学是山东广播电视大学的市级分校。广播电视大学实行系统办学、分级管理的办学体制,各省、市、县电大在教学业务上接受国家开放大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的指导。潍坊广播电视大学承担全市电大开放教育的招生、教学、考试管理工作,是教育部网络教育统设课程考试潍坊地区指定考点,被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授予地市级“全国示范电大”称号,多次被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广播电视大学授予“全省电大办学先进单位”。

潍坊广播电视大学设于学风淳厚、人才荟萃、环境优美的潍坊学院校内,与潍坊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合署办公。学校拥有配备齐全的联网微机教室、多媒体播放设备、卫星接收设备、中心机房及连接教育网和公网的专用服务器,聘任网络教学经验丰富的潍坊学院教师担任相关专业课程辅导教师。开展开放教育20多年来,学校已为4万多名学员提供了优质的教学支持服务。

学校现开设开放教育专业近百个,涵盖理、工、农、医、文、管、经、法等多个学科,为方便广大学员就近学习,各县、市(区)均设有分校。经省教育厅、山东广播电视大学批准,潍坊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春季继续招生,欢迎参加学习!

  

开放教育简介

开放教育是经教育部批准,全国广播电视大学系统共同参与、面向成年人的一种教育形式。由国内外名校名师、专家学者及行业资深人士担任课程主讲教师和教材主编,师资力量雄厚,教育教学资源优质丰富,由全国广播电视大学系统实施教学组织与管理,毕业证书由国家教育部电子注册。

入学条件

本科专业: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者。

专科专业:具有高中、职高、中专、技校及以上学历者;护理学、药学专业须同时具有相关岗位执业资格证书。

  

报名时间及手续

报名时间:自即日起至202046日

报名手续:1.报名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一寸蓝底证件照4张及同版电子照片。报名时需预缴第一次学习费用。

2.报名者无须参加入学考试,只需参加广播电视大学组织的入学测试。

注意事项:1.报读本科专业须同时提供专科学历证明(须为“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原件)。

2.报名时须填写《新生报名登记表》并签订《入学资格承诺书》。

  

学籍注册

开放教育学籍自注册入学起8年内有效。根据教育部要求,二年制本、专科专业最短学习年限和毕业年限均为两年半。

学生修满规定毕业学分并符合毕业要求即可申请毕业,由就读高校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或专科学历毕业证书,教育部给予毕业证书电子注册并提供学历网上查询,查询网站为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

本科各专业毕业生达到学位申请标准并符合有关规定要求,可申请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学习及考试

日常学习以业余自主学习为主,以教师网上导学,课程集中面授为辅。学生可使用课程文字教材和多媒体教材,登录并使用潍坊学院继续教育网、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提供的优质网上学习资源,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灵活安排学习方式、学习时间、学习进度。教师主要通过“导学”、“答疑”等方式在网上开展教学活动,为学生提供课程辅导。

各专业实行统一的教学计划。专业课程每年集中进行2次期末考试,上半年一般安排在1月份,下半年一般安排在7月份,考试地点设于潍坊学院校内或县市(区)电大分校。课程总成绩由平时作业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成绩合格即可获得相应课程学分。

  

招生专业

国家开放大学专业一览表

层次

专业名称

毕业

学分

最短毕

业年限

总学费

报名时需

交纳费用

专科起点本科

法学

会计学

行政管理

金融学

71

2.5

5893

预交学费

2988元、建档费100

  

预交教材

及考试费600

学前教育

工商管理

市场营销

汉语言文学

小学教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汉语言文学

(师范方向)

土木工程

水利水电工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高中起点专科

法律事务

会计

金融管理

行政管理

76

2.5

5320

预交学费

2660元、建档费80

  

预交教材

及考试费

600

物流管理

工商企业管理

英语(师资培养方向)

市场营销

旅游管理

酒店管理

电子商务

学前教育

小学教育

汉语言文学

公共事务管理

(学校及社会教育管理方向)

建筑工程技术

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信息管理

建设工程管理

数控技术

工程造价

广告设计与制作

机电一体化技术

老年服务与管理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水利水电工程管理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

药学

护理



  

园林技术

畜牧兽医

农业经济管理

行政管理(村镇管理方向)

76

2.5

4560

预交学费

2280元、建档费20

预交教材及

考试费600

工商企业管理(乡镇企业管理方向)

计算机信息管理(农村信息管理方向)


  

应用化工技术

机电一体化技术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76

2.5

4560

预交学费

2280元、建档费50

预交教材及

考试费600

计算机信息管理


  

  

  

常见问题解答

◆开放教育毕业证书的效力

开放教育毕业证书属于国民教育系列,国家承认学历。按照相关规定,可以用于职称评定、国家公务员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各类职业资格考试和职业水平考试。

◆开放教育主要学习环节

①报名 ②入学测试合格 ③注册正式学籍 ④领取教材与学习指导 ⑤课程学习、平时作业与考试 ⑥毕业审核 ⑦办理毕业证书 ⑧申请学位(限本科)

◆毕业证书电子注册规定

2001年开始,国家实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制度,只有教育部电子注册的毕业证书国家予以承认和保护,未经电子注册的国家不予承认。开放教育毕业证书由教育部给予电子注册并提供学历网上查询,查询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

  

潍坊广播电视大学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0536-8785759 8785515

网址:http://weifang.sdtvu.com.cn

地址:潍坊市高新区福寿东街2369

  

各县级电大分校联系方式

潍坊电大直属教学点:0536-8785759 8785515

潍坊电大高密分校: 0536-2537538 15610644329

潍坊电大青州分校: 0536-3261333 18663696327

潍坊电大寿光分校: 0536-5283306 5195989

潍坊电大临朐分校: 0536-3337567 3723208

潍坊电大安丘分校: 0536-4226828 4296210

潍坊电大昌乐分校: 0536-6221437 6235739 18866190830

潍坊电大昌邑分校: 0536-7211966 15753619690

  

  


电话:0536-878573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福寿东街2369号
邮编:261061
Copyright © 2005-2019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建设维护:继续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