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艺术教育在社区--吕剧

2019-07-05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


戏曲艺术教育在社区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感受经典文化魅力,则尔庄社区联合潍坊艺术剧院于117日晚7时,君泰文化礼堂举行大型现代吕剧演出《李二嫂后传》。


  

潍坊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昕同志在演出前后分别与社区书记交流并了解则尔庄发展规划与社区教育等情况。

  


与潍坊艺术剧院院长共同商讨戏曲艺术为社区教育服务的更多方式。让戏曲艺术更贴近百姓、接地气,使之在鸢都大地生根、开花,并传承、推广。


  


现代吕剧《李二嫂后传》讲述的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李二嫂带领儿子、儿媳发家不损人,致富要帮贫的故事,她的高尚品德受到了全村人的赞扬。


  

该剧通过人物之间的矛盾纠葛,展示了当时的农村生活,表现了新旧观念的尖锐冲突,展示了李二嫂正直善良的美好品德。

  

  

该剧自上演以来,一直深受观众喜爱,具有深刻的道德教育意义

  


伴奏乐队

  


(潍坊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王昕)

  


电话:0536-878573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福寿东街2369号
邮编:261061
Copyright © 2005-2019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建设维护:继续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