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市电大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9-06-05


63-4日,继续教育学院在临朐县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市电大工作会议。山东广播电视大学教务处处长熊炜、临朐县教育局局长孟凡政、各县级电大分校校长及教务招生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职工,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潍坊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旭升到会致辞并讲话。

王旭升副校长肯定了电大开放教育在县级教学点规范、教学全过程落实、“两委”专科学历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电大开放教育内涵发展、教学过程落实、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提出了新要求。

山东广播电视大学熊炜处长从四个方面传达了省电大2019年开放教育教学工作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思政工作;二是上下联动,合作共赢,构建命运共同体;三是坚持规范办学,落实教学过程,保证教学质量;四是增强信心和决心,全力推进山东省开放大学建设。

继续教育学院宋雨青副院长总结了2018年度电大开放教育取得的成绩;指出了过往办学中市、县电大各自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对2019年电大开放教育、“两委”专科学历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从六个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梳理:牢固树立“质量是生命线”意识;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中心地位;强化队伍建设及业务培训;细化学籍管理流程;依法治考;加大教学指导及督导力度。

会上对2018年度电大开放教育招生、教学管理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作了经验介绍。在参观完临朐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后,八位县级电大校长及招生教学管理人员坐下来对电大开放教育办学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这些办学经验丰富的老校长为全市电大开放教育可持续发展给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

本次年会是在国家开放大学校庆40周年之际、山东电大向开放大学转型之时召开的一次成功大会,大家统一了思想,达到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目的,为再创潍坊电大开放教育新辉煌奠定了坚实基础。







电话:0536-878573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福寿东街2369号
邮编:261061
Copyright © 2005-2019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建设维护:继续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